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首席記者 金奉乾)昨日,中華骨髓庫甘肅省分庫建庫10周年暨成功捐獻造血乾細胞志願者座談會在蘭州舉行。記者從現場採訪獲悉,經過10年的發展,我省骨髓分庫已經匯聚了25000名造血乾細胞志願者資料,為750多名白血病患者提供了配型檢索,已有20位志願者成功捐獻造血乾細胞。
  10年我省20人捐骨髓救白血病患者
  造血乾細胞移植是拯救白血病患者生命的最有效方式,中國造血乾細胞捐獻者資料庫(簡稱“中華骨髓庫”)甘肅分庫建於2003年,從2006年第一例造血乾細胞成功捐獻,到目前已經有20位志願者成功捐獻造血乾細胞。我省造血乾細胞捐獻人數逐年遞增,為750多名白血病患者提供了配型檢索,已經匯聚了25000名造血乾細胞志願者資料,甘肅骨髓分庫已經成為能夠向全國以及世界骨髓庫白血病患者提供捐獻服務的分庫。
  甘肅省紅十字會專職副會長李玉堂說,張雯娟、張占飛、趙靜、許紀林、鄭志威、衡平利、張浩、紀勛、王濤、薛燕燕、趙建平、劉亞文、徐靜、周富強、豆麗娟、張文傑、汪記平、孫榮、孫道兵、陳生秀20位造血乾細胞捐獻者的高尚行為,不僅輓救了一個個白血病患者的生命,而且也成為隴原文明進步、人道奉獻的一面旗幟。他們沒有在榮譽面前停步,而是在博愛、奉獻的旗幟下積極進取。
  全國白血病患者人數增至每年8萬多人
  據省紅十字會領導介紹,就全國而言,2001年中華骨髓庫建庫至今,入庫志願者資料達到160萬份,為3670多位白血病患者捐獻了造血乾細胞,2012年,中華骨髓庫正式加入世界骨髓庫,截至目前涉外捐獻已突破120例。目前,我國有500萬白血病患者,白血病患者的數量增長速度從過去每年約4萬人提高到每年8萬多人。
  下一步,我省將積極發展壯大甘肅骨髓分庫建設,不僅要救治危難中的白血病患者,而且還要把甘肅骨髓分庫建設成志願者之家,呼籲更多的人積極加入到造血乾細胞志願者之家,為儘快推動我國在2013年年底建成一個擁有170萬份造血乾細胞數據的資料庫而貢獻力量。
  道德榜樣現場共話愛心與奉獻
  在昨日的座談會上,20位成功捐獻造血乾細胞的志願者們共話愛心與奉獻,暢談救人善舉。2006年我省首位造血乾細胞捐獻者張雯娟如今已是甘肅中醫學院的一名教師,她說:“這隻是一次‘於己無大礙,於人能救命’的證明,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手,讓您的愛,點燃患者生命的希望。”目前她是學校愛心社的負責人之一,每年都會帶領同學們開展關愛孤寡老人、關心自閉症兒童等公益活動,同時,她還在學校積極宣傳造血乾細胞捐獻的相關知識,呼籲更多的大學生加入到甘肅骨髓分庫。
  我省第2例造血乾細胞捐獻者張占飛如今是延安一中的生物老師,他說:“一個人只有為社會做點貢獻,生活才有價值。輓救病危的白血病患者,讓他們重獲生命,是最有意義的事情。”我省第13例造血乾細胞捐獻者徐靜目前在新疆一所中學任教,為了參加這次中華骨髓庫甘肅省分庫建庫10周年座談會,她專門向學校請了假,坐飛機趕到蘭州參加會議。她說:“這個世界上善良的人很多,我只是其中一個比較幸運的人而已,能夠幫助需要我幫助的人……”
  張雯娟等20位熟悉的名字,已經成為我省職業道德模範,他們用實際行動傳遞著愛心奉獻的正能量。
     (原標題:甘肅省2.5萬人志願捐獻造血乾細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qbasf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