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巴西成功拍賣宿霧兩座機場 羅塞夫對結果表示滿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曾韻):當地時間22日,巴西政府成功拍出兩座主要國有機場的運營權,拍賣金額為208億雷亞爾,約合人民九份民宿幣624億元。巴西政府“拍賣機場”主要旨在引入私有資本、對機場實施改擴建,以應對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奧運會的航空運力需求。
  運營權被拍賣的兩座機場分別是里約熱內盧國際債務整合機場和貝洛奧里藏特市的孔芬思機場,也是巴西國營的機場基礎設施公司旗下排名第一和第三的國有機場。這兩座機場的運力綜合占巴西全國航空客運運力的14%和10%。而這兩座城市都是2014年世界杯主要比賽場地,同時,里約熱內盧還是2016年奧運會主辦城市。
  這次拍賣實際上是拍售機西裝場51%的股份,拍賣後,兩座機場的原先運營方、巴西國營的機場基礎設施公司仍持有49%的股份,同時在機場運營決策方面被賦予否決權。而競標成功的公司對里約熱內盧國際機場和貝洛奧里藏特市的孔芬思機場的管理權分別是25年和30年。而競標成功的公司要到2014年3月才正式簽署合同。
  巴西政府對於這一次的競標結果顯然是十分滿意的,巴西總統羅塞夫在得知競標結果買屋後即表示本次拍賣“十分成功”,也再次體現了投資者的投資興趣。巴西財政部長曼特加也表示,這次競標結果超出預期。就連反對黨也對羅塞夫的這次機場運營權拍賣表示了肯定,但是他們也表示,雖然拍賣是成功的,可是競標公司正式投入工作要到2014年3月,屆時離世界杯開幕還不到3個月,而我們希望看到的是世界杯期間能有改建一新的機場。
  事實上,巴西機場運營權私有化計劃始於2011年。在2011年8月,巴西成功拍賣了一座北部的主要國有機場的運營權;去年2月,拍出聖保羅市瓜魯柳斯國際機場、首都巴西利亞機場和坎皮納斯市維拉科波斯機場三座主要機場的運營權。
  巴西之所以實施機場運營權私有化,主要是彌補現有航空運力的不足。國際足球協會聯合會先前多次批評巴西航空運營現狀,要求巴西方面儘快升級航空樞紐,履行申辦世界杯時的承諾。而且里約熱內盧還面臨2016年舉辦奧運會的龐大的航運需求。此外,截至目前,巴西政府對於已經拍賣的四座機場的改造和運行情況都十分滿意。
  分析人士表示,機場運營私有化是羅塞夫募集私有資本改造基礎設施建設的舉措。目前羅塞夫政府已經成功開展了機場運營權、深海油田勘採權、電信產業運營權的私有化項目,但是也不乏有國內民眾和官員抗議政府的私有化政策。近日,巴西最大工會組織“勞工唯一中心”(CUT)、全國航空人員工會等組織就在機場進行過游行示威企圖阻止機場運營權的拍賣活動,指稱拍賣會將擴建機場計劃這塊“肥肉”拱手讓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qbasf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