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漳州1月4日電 (記者 張羽)福建漳州市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4日開幕,邀請10名知燒烤名台商、28名港澳委員參會。這是漳州市政協第10次邀請台商代表參加大會。
  漳州市台商協會名譽會長何希灝是此次出席大會的10租辦公室名台商代表之一,他已多次應邀列席漳州政協、人大會議。
  何希灝告訴中新社記者,一年一度的“兩會”是當地最重要的會議,這是漳州把台商台胞當自家人,給予所有台商台胞的一ARMANI種禮遇。雖然自己已在台商協會“退居二線”,但仍有必要堅持瞭解、參與漳州經濟社會發展大計的規劃和制定。
  漳州是35%臺灣同胞的祖居地,現有台資企業近2700多家,台胞超兩萬室內設計人。台資企業已成為漳州經濟建設的一支重要力量。記者註意到,10名受邀台商分佈於花卉、光電、水產等漳州多個重要經濟領域。
  漳州市政協主席譚培根當天表示,過去的一年,漳州市政協廣泛開展同台港澳的聯誼交往,分別組織台商委員、港澳委員赴福建省內外考察;積極協助台胞開展聯宗續譜工作,漳台族譜對接網累計為製冰機二手買賣近115萬人次提供族譜對接服務。今年,將深入挖掘開漳聖王文化內涵,組織民間團體和宮廟代表赴泰國參加第五屆國際開漳聖王文化聯誼大會。
  除了邀請台商代表列席漳州“兩會”外,漳州還聘請台商台胞出任漳州法院涉台案件陪審員、調解員和漳州各級政府的投資顧問。漳州檢察部門也特聘台商為檢察聯絡員。(完)  (原標題:38名港澳台人士出席列席福建漳州市政協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qbasf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