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連線
  “單獨兩孩”過渡期內懷孕了,眼看著兩三個月時間過去了,廣東卻仍未拿出時間表,保孩子還是保工作?昨日,廣東一些“單獨”準媽媽挺融資著肚子來到省衛計委咨詢政策。現場有關負責人答覆稱,“現在懷上的就先不要‘做’了,可以先留著”。昨晚,省衛計委回應南都記者稱,關於過渡期懷孕的問題,需等待國家後續相關政策和規定。
  去年12月28日,十二屆全國景觀設計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表決通過了關於調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決議,同意啟動實施一方是獨生子女的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
  兩個多月過去了,截至目前8個省市區發佈了具體實施方案。未發佈方竹北房屋案的有20個省市給出了大概時間表,全國僅有廣東、西藏、新疆未發佈時間表。
  近日,廣東有一批單獨夫妻就遇到了一個難題。他們在去年12月28日後懷上了,固態硬碟推薦眼看著兩個多月過去了,“單獨二孩”政策的時間表未出,要打掉孩子還是辭掉工作呢?若月份太大引產對婦女身體傷害較大。若保孩子,又會失去工作。
  昨日,30多名單獨“準媽媽”從廣州、深圳、江門等地來到廣東省衛新成屋計委門口,咨詢最新政策,並且提出訴求,希望省衛計委儘快拿出“單獨二孩”時間表。這些準媽媽都是廣東戶籍人口,“一票否決”的計生政策將使她們面臨辭職或者勸退。
  “我是單獨家庭,已經懷孕5個多月了,一直在等政策出來辦準生證。可是等來等去還沒有消息,我該怎麼辦?”現場一名女子問。
  在眾準媽媽及媒體一再追問下,昨日省衛計委政策法規處有關負責人表示,“現在懷上的就先不要做了,這是人性關懷,可以先留著”。孩子出生是否算超生、是否要補交社會撫養費等問題,該負責人也未正面回答,只表示相關實施細則還需待廣東方案出爐後才知分曉。
  昨晚,廣東省衛計委回應南都記者稱,廣東省衛計委以及廣東省政府都高度重視此項工作。已按程序積極上報有關材料,目前正在等待國家備案審查通過,一旦通過立即啟動修訂廣東省計劃生育條例的工作。關於“過渡期”懷孕的問題,要等待國家後續相關政策和規定。
  廣州地區讀者詳見AⅡ疊讀本  (原標題:省衛計委:先留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qbasf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