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4月14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台“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日將再度聽取台“經濟部”報告“電業法”草案。據瞭解,近期民進黨版本已送入台“立法院”,“行政院”盼加快審查腳步,在“立法院”本會期送入“電業法”,重新邁出20年未果的電業自由化腳步。
  據報道,臺灣地區推動電業自由化長達20年,不論藍、綠“執政”,皆未能成功。個中原因,除臺電內部反彈外,尚有島內民眾擔憂,一旦電業自由競爭,能否確保電力穩定供應及避免電價大幅波動。
  知情官員表示,“經濟部”版本與民進黨版本最大差異就在於,後者主張臺電必須切出發電、輸電、配電部門,且分割需在“立法”後一年內完成。
  至於“經濟部”版本則是讓臺電先做到“廠網分離”,且分割時間放寬至三至七年內達成。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推動電業自由化台“行政院”版拼本會期送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qbasf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