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4月24日報道 據《俄羅斯報》4月23日報道,俄塔社援引涅瓦設計局總經理謝爾蓋·弗拉索夫的話說,電磁飛機彈射裝置的製造工作已經開始。有趣的是,海軍司令部至今還沒有確定俄海軍是否需要建造新航母,而一些最重要的航母部件卻已在研製中。
  飛機彈射裝置是航母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它能確保艦載機加速沖向天空,併在每次起飛時節省大量燃料。
  “庫茲涅佐夫”號航母沒有彈射器,殲擊機從有一定仰角的所謂彈跳甲板上起飛。俄羅斯決定設計製造電磁彈射器,而不是蒸汽彈射器。它能應用在核動力和常規動力航母上。電磁彈射器幾乎在所有方面都優於蒸汽彈射器,但將其投入使用非常困難。擁有全世界最大航母艦隊的美國,在研究該系統上花了10多年時間,仍沒有解決所有問題。
  專家認為,蒸汽彈射器的可靠性目前仍比電磁彈射器高一倍。但美國海軍司令部決定,所有在建航母都要裝備電磁彈射器。
  這種新型彈射器的優勢在於,它比蒸汽彈射器更輕巧、更平穩,既可使艦載機獲得更大的加速度,又可根據飛機重量進行調整。
  (原標題:俄羅斯報:俄決定研發航母電磁彈射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qbasf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