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畢嘉琪 實習生/李妍)長龍!長龍!還是長龍!廣州小學、幼兒園統一報名的時間是5月10日,可8日、9日兩天在不少幼兒園門口已排起了人龍,參與排隊的家長除了有年輕父母,更有不少白髮老人。為給孩子博得一個報名機會,他們不惜在風雨中苦守兩天兩夜。
  有家長提出,報名安排應該更加人性化,如給預報名的家長髮網上預約號,到正式開始報名時到學校面試即可。不過需要家長們瞭解的是,公辦小學報名並非先到先得,只要真正的符合人戶一致等條件的地段生,都能入讀地段學校。
  家長冒雨苦等兩天只為一個面試機會
  9日中午11時記者來到體育東路幼兒園的棠德分院時雨勢頗大,現場仍有十餘位家長在雨中守候。家長們告訴記者,他們當中,有8日早上便開始排隊的,為的是拿到10日上午8時30分開始派發的一紙報名錶。
  為了打好“持久戰”,家長們還自發搬來塑料凳子,並用繩子串在一起以防被插隊,記者看到,截至9日中午12時,該園門口已有近80張凳子。等候超過20個小時的陳阿姨告訴記者,家長們結盟互助,自發分組,每組6人每兩小時派出一位代表值班。“幼兒園只招50人,這裡很多人熬兩天都是徒勞,但如果不來,孩子就不知去哪裡讀書了。”陳阿姨紅了眼圈。
  “過來人”自製報名攻略網上走紅
  正當家長們為求學位苦不堪言之時,一份名為“小學報名實戰帖”被大量轉發點贊。記者看到,這份走紅的“實戰帖”長達數千字,執筆人自稱是往年參與過小學報名的“賢爸爸”。
  帖子以執筆人的親身經歷為例,對如何提前打探學位、如何瞭解入學資料、怎樣辦理房產證明以及報名當天的流程、如何應對突發事件、面試題目、錄取時間等都一一詳述。
  對於報名當天的應對,“賢爸爸”還給出了不少“專業”意見:例如報名當天最好起早到小學門口排隊,以防出現證件不齊的問題時,留出時間儘快補辦手續等。有網友看後感嘆:“看後才知,現在給孩子報名讀書,比高考還難!考家長的智慧、人脈,還考耐性和運氣。”  (原標題:穗小學幼兒園今日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qbasf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