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百名共和國將軍書法亮相革命老區河北唐縣。 於俊亮 攝趙先春、王育華將軍書寫的《中國航母三試航》、《承前啟後續輝煌》書法作品。 於俊亮 攝
  中新網保定7月21日電(呂子豪 董瑩 於俊亮)21日下午,由王銀彪、孫昌軍、熊元吉等86位將軍親筆書寫,以中國人民解放軍發展歷程、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為主要內容的86幅書法作品亮相革命老區河北唐縣。
  據瞭解,此次書法展由中共唐縣縣委、唐縣人民政府、中華堯帝文化經濟促進會、世界劉氏企業家聯合會主辦,旨在通過展覽讓人民瞭解軍史,提高國防意識、弘揚傳統文化、推進文化強國。
  中新網記者在展覽現場看到,王銀彪將軍《南昌起義第一槍》、孫昌軍將軍《井岡山上軍旗飄》手書起始,其後依次為《工農紅軍建總部》、《萬里長征迎曙光》等書法詩句,數十條書法條幅以對聯的形式整齊地懸掛於近300平米展廳三面牆上,時間從1927年跨越至2012年。書法內容涵蓋了自南昌起義以來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所有重大歷史事件。
  據中國寫作學會會員、中國軍事寫作學會理事劉國安大校介紹,此次展覽的86幅書法作品是以詩歌的形式,按年份反映了中國共產黨建軍以來的所有重大事件和人物,再現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光輝歷程,熱情謳歌了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創建和發展壯大而做出卓越貢獻的中國共產黨、國家領導人、著名將帥及眾多英模人物,為後人提供了一部瞭解軍史、學習軍史、進行革命傳統教育的形象教材。
  劉國安說,之所以選擇在唐縣舉辦將軍書法展,是因為唐縣是革命老區,是白求恩精神的發祥地,也是自己的家鄉。能讓家鄉人民更多的瞭解中國人民解放軍波瀾壯闊的歷程,是自己對家鄉的一種回報。
  劉國安透露,有關方面正在籌建一條“將軍大道”,將把現場所展的書法鐫刻在石碑上,以激勵後人。
  劉國安,河北唐縣人,1958年出生,1978年入伍,大校軍銜。中國寫作學會會員,中國軍事寫作學會理事,先後發表理論研究文章數十篇。
  唐縣位於河北省保定市西部約50公里處,抗戰時期曾是晉察冀邊區司令部所在地,偉大的國際主義戰士白求恩、柯棣華曾在此工作戰鬥,並以身殉職。(完)  (原標題:百名共和國將軍書法展在革命老區河北唐縣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qbasf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