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宜昌7月28日電(記者 劉羊暘)國家林業局副局長張建龍28日表示,2014年上半年,全國共記憶體完成造林6481萬畝,占全年計劃的72%;義務植樹4.4億人次,植樹19.5億株。
      張建龍是在湖北宜昌召開的全國推進林業改革座談會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說,今年上半年,造林綠化蓬勃發展,全國完成森林撫育615固態硬碟9萬畝,占全年計劃的58.7%。同時,林業重點工程深入實施,三北防護林工程加強了百萬畝人工林基地建設,已完成全年任務的78%;石漠化綜合治理工程新增14個重點治理縣,實現滇桂黔三省區石漠化縣全覆蓋。
      “下半年,國家林業局將著力推進乾旱半乾旱地區和京津冀蒙造林綠化,抓好秋冬商務中心季造林和補植補造,加強古樹名木保護等。”張建龍說。
      張建龍還透露,上半年,林業產業快隨身碟速發展,全國林業產業總產值達2.13萬億元,同比增長13.6%;林產品進出口貿易額達668億美元,同比增長12.7%。此外,上半年全國共發生森林火災3345起,受害森林面積1.7萬多公頃。與前三年同期均值相比,火災次數下降14.3%,受害森林面積上升12.9%。  (原標題:2014上半年全國共完成造林6481萬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qbasf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