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MH370事件發生後,基維國際航空公司創始人、新西蘭資深空難調查專家伊萬·威爾遜率先展開了獨立調查,經過近4個月的取證分析後,他與新西蘭記者傑夫·泰勒合作推出了新書《晚安MH370》。書中稱,馬航MH370航班或墜入印度洋,且系機長有意為之,機上乘客在飛機墜海前幾小時就因缺氧死亡。
  他們認為,機長扎哈里患有精神疾病,飛機起飛40分鐘後,他將副機長哈米德支走,隨後與地面控制中心進行了最後一次通話,道了“晚安”,並關閉了飛機的通信系統。隨後,扎哈里獨自駕駛飛機飛上萬米高空,降低艙內氣壓,僅留給乘客和空乘人員不到60秒的“有效意識時間”。
  氣壓降低後,艙內氧氣面罩自動落下,系統自動發出英文警報。但MH370是夜間航班,客艙內的燈已熄滅,大部分乘客即使沒有睡著也已昏昏沉沉。239名乘客中,227人的母語都不是英語。此外,空乘人員幫助乘客,就意味著犧牲自己戴上氧氣面罩的時間。
  新書推測道:“艙內充斥著驚恐和迷惑的情緒。乘客醒來,懵懵懂懂地聽聽看看,等他們搞清楚狀況,已經太晚了。沒能在60秒內戴好氧氣面罩的乘客很快就會陷入昏迷,4到6分鐘就會死亡。但即使戴好了氧氣面罩,也僅夠維持12到22分鐘。根據飛機飛行的高度,空乘人員的供氧最高能維持約70分鐘。”新書推測,當MH370回到正常的巡航高度,機艙內全部人員已經死亡。
  書中分析稱,機長扎哈里的供氧可以維持3個小時,因此對執行“他的最後一步”來說綽綽有餘。新書推測,扎哈里事先計劃好了飛向南印度洋的路線,在燃油耗盡後,讓飛機再滑翔100海裡,最後操縱飛機墜入海中。威爾遜稱,他在考慮了種種可能性後才得出了以上結論,但他同時承認,以上都是“合理推測”,無法給出確鑿證據。
  (原標題:機長駕機投海 乘客死於缺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qbasf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