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持續回暖,基民從中得利。7月以來,A股市場一改多年“糾結”態勢,走出一波穩步向好的單邊上漲行情,主動管理型偏股基金業績普遍爆發。
  京華時報記者敖曉波
  股基收覆上半年失地
  據Wind數據顯示,截至9月22日,最近3個月,主動管理型偏股基金業績普遍爆發。36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和15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分別斬獲13.80%和11.89%的總回報,一舉收覆上半年“失地”。
  多數基金經理認為,這輪上漲主要得益於滬港通和國企改革等政策利好,再加上估值已經處於歷史低位,場外資金迅速入市,投資者做多熱情空前高漲,推動指數上漲。
  據統計,截至9月22日,最近3個月上證綜指、深成指、滬深300指數和創業板指數分別上漲12.99%、9.73%、11.33%和11.20%。
  興全旗下基金齊頭併進
  A股市場連續走高,不少以投研能力著稱的公司憑藉出色選股能力,產品業績大幅提升。具體來看,興業全球旗下各類基金齊頭併進全線飄紅,成為此輪上漲大贏家。Wind數據顯示,截至上周,興全旗下全部9只權益類主動管理產品漲幅均超過10%,興全輕資產、興全有機增長分別實現25.77%和21.55%業績增長。此外,興全合潤分級、興全綠色投資、興全趨勢投資、興全社會責任、興全商業優選、興全可轉債6只產品漲幅都超過10%,分別為19.41%、17.11%、14.63%、13.97%、13.61%、13.45%。
  中小基金業績格外搶眼
  另外,統計數據顯示,三季度以來在權益類投資領域,一些中小型基金公司的表現也格外搶眼。以東吳基金為例,公司旗下的9只主動管理型偏股基金平均回報高達13.06%。具體來看,東吳內需增長、東吳嘉禾優勢、東吳價值成長、東吳新產業精選和東吳新經濟近3月回報分別為18.30%、16.94%、15.89%、15.69%和15.22%;東吳新產業精選、東吳嘉禾優勢和東吳內需增長年內收益更是超過20%。
  京華時報製圖謝瑤  (原標題:近3月股基集體爆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qbasf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