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3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當局“援助”基里巴斯4500萬(新臺幣,下同)購置平底船,但相關款項竟不翼而飛,基里巴斯“駐臺大使”游黛姤指出,基國應負全責,但內部調查並無發現官員貪瀆收賄,整起事件定調為“網絡詐騙”。初步瞭解實際損失款項約1千多萬,臺灣地區外事部門負責人林永樂表示,尊重此說法,但最終結果尚未出爐,內部疏失仍有待調查。
  游黛姤表示,基國由聖誕島的“萊恩及鳳凰群島部”負責船隻購買事宜,至於撥款則由財政部負責。財政部在收到第一階段付款信息後,便將相關款項匯至一英國賬戶,但因對方隨即要求付清剩下款項,讓財政部質疑其中有詐,在聯絡造船公司後驚覺對方並未收到款項,才讓整起事件爆發。
  她表示,要求基國匯款的不明團體,不曉得利用何種方式得知當局與菲律賓造船公司的通訊內容,相當清楚船隻採購相關信息;官員雖“不夠小心”,但絕無收賄事宜,目前正協請國際刑警組織介入調查。
  林永樂表示,基國總統曾對此表示遺憾並展開內部調查,臺灣方面尊重基國立場,但因目前尚未提出最終調查結果,實際情形仍有待確認。  (原標題:台當局4500萬臺幣金援不翼而飛 受援國稱網絡詐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qbasf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