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人近一半是網民
  網民規模破千萬普及率全國各省區市排名第9位
  亞心網訊(首席記者於江艷 )新疆網民數量正在迅速增長。據自治區商務廳發佈的《2014新疆電子商務發展報告》統計:截至2013年,新疆網民突破千萬規模,達到1094萬人,普及率達49%。
  新疆網民(平均每周使用互聯網至少1小時的中國公民)普及率在全國各省區市排名第9位,進入全國先進地區行列。據CNNIC(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發佈的數據顯示,2012年底新疆網民962萬,普及率43.6%,在全國各省區市排名第11位。2013年新疆網民數量同比增長13.7%,普及率49%,在全國各省區市排名第9位。
  伴隨著網民的迅速增長,新疆網購消費能力也迅速釋放,尤其是南疆偏遠地區網購熱情似火。據阿裡研究院2013年4月發佈全國縣域網購消費能力統計數據顯示,在新疆各縣及縣級市,人均網購指標排名前10位的縣中7個縣位於南疆地區。我區網民的消費能力得到大幅度提高,信息化和經濟發展水平偏低的南疆地區在電子商務應用方面得到較快發展。
  
  據淘寶網發佈的《縣域網購發展報告》統計,2012年新疆洛浦縣以人均網購花費6457元名列新疆縣級網購消費第一名,在全國2006個縣域地區中排名第174位。而當年烏市人均網購花費3952元,洛浦縣人均網購消費水平遠超烏市。
  來自阿裡研究院發佈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2014年第二季度新疆有兩個地方的網購消費密度已衝進全國25強——五家渠排第15位,奎屯排第21位。
  “新疆網民網購能力強,主要原因是新疆的傳統百貨商業不太發達,新疆一些地州城市網民都選擇到網上買服裝等商品。”新疆知名電子商務研究專家、新疆大學副教授陳兵表示。
  數量超過千萬的網民群體,也為新疆電子商務發展提供人力資源。據《2014新疆電子商務發展報告》數據,2013年底,淘寶、天貓平臺上的新疆網商達28000餘家,加上利用京東平臺和自有平臺開展電子商務的人員,預計新疆從事電子商務的專業人才超過7萬人。
  此外,新疆高校也在為新疆電子商務發展培養專業人才。據統計,2013年新疆有16所院校開設電子商務專業,招收電子商務專業學生806人,加上物流、營銷等相關專業,這些院校每年培養的電子商務專業人才有2000餘人。  (原標題:新疆人近一半是網民 普及率全國各省區市排名第9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qbasf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