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英國路透社12月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國計劃再次競標墨西哥價值37.5億美元的高鐵項目。
  “我們肯定會與中國鐵建一道參與競標。”路透社報道稱,中國南車集團宣傳部門一名許姓官員上周五這樣表示。一名接近中方投標方的消息人士也證實該消息說,中國鐵建肯定會再次參加競標。
  墨西哥高鐵項目原本由中國鐵建、中國南車集團以及墨西哥4家本地公司組成的財團聯合競標,併在沒有競爭對手的情況下中標。但因墨西哥反對黨議員認為投標結果是被提前確定的,墨西哥政府於11月7日撤銷了這個之前並無爭議的中標結果。墨西哥方面稱,將在11月底按照原條款重啟招標。現在時間已過,但《環球時報》記者並未看到墨西哥方面發佈相關消息。
  此前有墨西哥媒體報道稱,墨西哥第一夫人里維拉的一座豪宅為聯合中標的一家墨西哥承包商所建,且房子至今仍掛在其子公司名下。為反駁指責,里維拉出示了購房合同,並宣佈將掛牌出售這幢私人豪宅。
  路透社報道稱,上述許姓官員拒絕透露墨西哥方面的競標伙伴是否仍會參與競標,他表示,“聯合競標中小的調整是非常正常的”。截至1日,中國鐵建並沒有對該消息進行評論。該公司在中標結果被取消之後曾表示“非常吃驚”,並稱將通過法律維護自己的權益。
  《環球時報》記者1日數次致電中國鐵建和中國南車集團,其發言人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原標題:英媒:中國擬競標墨西哥高鐵 價值37.5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qbasf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