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嘴、捎來+橫嶺山
鳶嘴、捎來+橫嶺山
97年1月26日 星期六 天氣雨
領隊:林騰芳、陳財貴
今天是朝陽隊安排的乙種節目,連續一個月來基隆的雨從沒停過,以為到中部去爬山就可以見到晴天,未料今天仍然全台下雨,真是人算不如天算,無論如何;朝陽的用心我們都看到了,今天參加人數仍有40人,整整2部中巴,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早上五點從基隆出發,到達東勢大雪山林道橫嶺隧道南口下車整裝出發時已經九點了,大隊人馬從第2登山口尚登鳶嘴山時,嚮導組7人反向叢隧道口上登稜線取左順探橫嶺山,打算事後追上大隊,未料錯估情勢,6人到達橫嶺山時已經10點15分了,算算怎樣飛腿都無法趕上,但仍然及起直追,叢稜線分叉點道橫嶺山花了90分中,回到稜線分叉點只花50分鐘,卻仍然落後大隊許多。趕在前方的4位超級健腳--鄭煙松、黑龍、余宏志、小樹、繼續追趕,而陳賜福、李千能與我3人則慢條斯理以休閒腳步前進,心中早已準備放棄「屋我尾山」。
經過鳶嘴山、捎來山、捎來南峰後下林道31.5k處,已經下午5點,黑龍已經攻完4座,真是超級中的超級健腳,聽夥伴們說鄭煙松、小樹3人到達林道時間接近下午四點,也趕往「屋我尾山」,令我佩服不已。
天氣溼冷,眾人有的攻完2座,有的攻完3座,全體都在車上等候急攻「屋我尾山」的2人,下午六點,天色已暗,終於見他們全部到齊,上車下山,趕到東勢一家客家餐廳晚餐時已經接近下午七點,花了1小時時間晚餐,終得上車返北。
雖然今天因為天氣的關係,這條路線走來索然無味,但行走期間仍然可以感受到這條路線隱藏著許多美、險、峻,雖沒見到大片的原生杜鵑跟槭樹的花葉,卻仍可以想像適季節時的焉紅盛鬧,尤以鳶嘴山有驚無險的巨石稜線最為誘人。下次再找機會造訪,順便把「屋我尾山」也一併解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qbasf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