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遐想
  在那個突然下起傾盆大雨的夜晚,你不顧一切地狂奔著,只為了去找把傘來,而我卻在四處空無一人的幽靜裡等待。
  雨水打在樹上、雨水落入長滿野草的泥土裡,雨水也濕了你的頭髮、你的衣服,還有那氣喘噓噓的臉龐,在黑暗的遠方漸漸地清楚並放大。
  我躲過了這場大雨,和你撐著傘,走了一段不短的路,終於安全地坐進車子裡。
  車子才啟動不一會兒,你說你不太舒服、想吐,便把車子停在路旁,無法控制地吐了起來。
  原來你是擔心黑暗中的我會害怕、擔心樹下的我會淋到雨,所以用盡一切力氣拚命地跑著,終於,你的胃開始抗議。
  每當在樹下看著滴下來的雨滴落入泥土中,我總會想起那一天的夜晚,在沒有燈光的大樹下-我的等待、你在雨中奔跑的身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qbasf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