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6月13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軍方一位負責人13日透露,白翎島海軍基地將於今年年底正式落成。新基地可停泊170噸級高速巡邏艦(PKM)和570噸級導彈巡邏艦。新基地的建成有望大幅提高韓軍在西海“北方界線”(NLL)附近的防禦能力,有效應對來自朝鮮的軍事行動。
  據報道,白翎島海軍基地建設項目共投入425億韓元(約人民幣2.59億元)預算,配置可容納100人左右的碼頭設施和後勤設施。韓國海軍一位負責人介紹說,第一次延平海戰爆發後,韓軍積極建造導彈巡邏艦,迄今共有15艘入役。韓軍建造的導彈巡邏艦進入新基地後能及時應對朝鮮的“挑釁”。
  第一次延坪海戰發生在1999年6月15日,是繼朝鮮戰爭後韓朝之間最大規模的海上衝突。之後,韓朝雙方都增強在NLL附近的軍事力量。韓軍在NLL附近部署導彈巡邏艦和2300噸級新型護衛艦,朝鮮則部署了200噸級新型戰鬥艦,還建造了高速隱形攻擊軍艦(VSV)等。
  “北方界線”由時任聯合國軍司令部總司令、美軍上將克拉克在1953年8月設立,是一條海上警戒線,旨在避免韓朝雙方在西部海域發生武力衝突,但朝鮮自1973年起對此不予承認。
  雙方已在該區域發生過多次軍事衝突,除第一次延坪海戰外,2002年6月29日發生第二次延平海戰,2010年3月26日發生“天安艦事件”,2010年11月23日發生“延坪島炮擊事件”等,目前該地區緊張局勢仍在繼續。  (原標題:韓白翎島海軍基地年底落成 欲提高西海防禦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qbasf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